Untitled collage

提及花東的步道,很少人能真正細數出來,今天就來介紹東部兩個重要步道,是就連當地人都少爬且略有難度的步道喔。

 

【都蘭山步道】

S__4170017

都蘭山步道-1_調整大小

都蘭山位於海岸山脈最南段,標高1,190公尺,山勢挺拔陡峭,因太平洋水氣聚集,登高約700公尺即有雲霧常年繚繞。為台灣小百岳編號93,在林務局國家森林步道分類等級2,屬坡度性稍陡但設施完善的登山路線,全長3.8公里來回5-6小時,部分路段陡峭需手腳併行。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格首圖

因應山脈旅遊年,今年比起以往,想讓大家有更多機會認識東海岸的山林及步道;每每都說我們是被海包圍的東海岸,卻遺忘我們可靠的靠山「海岸山脈」,在觀光局挑選的台灣經典步道100+裏頭,東海岸也有入圍唷!

今天就要先帶大家來看東海岸唯三條的經典步道!雖說是經典步道,但在我的名單裡其實已經是「必去」的程度了

page1

三仙台島位於太平洋上,溫暖的黑潮自北赤道帶著強大的能量而來,東海岸因而充滿豐盛的生機。 有如巨龍般橫臥在台灣本島與三仙台島間的跨海拱橋,連接起人與自然,使我們更易於探索令人驚艷的島嶼生態系。

三仙台全島面積約22公頃,最高點海拔約77公尺,設有環島步道,悠閒瀏覽約需2小時。島的四周珊瑚礁環繞,由於強烈的風化和海蝕作用,讓島上除了仙劍峽、合歡洞等與三仙台故事有關的天然奇景外,還且散佈著海蝕溝、壺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海蝕景觀,登島遊覽頗富尋幽訪勝之趣。

文章標籤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吃無菜單料理嗎?個人還滿喜歡無菜單料理,心裡頭認為這是一種對師父的信任,相信他的手藝以及對食材的保證,而且會讓人很期待每道料理呈現的視覺、味覺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因此,以下收錄了都蘭、長濱一帶編吃過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有台式料理、義法料理...同樣的是,全都出自於比在地更在地的食材!

 

1.都蘭–幸福食堂

位於都蘭部落內的幸福食堂,在一條有點隱密的小路內,餐廳地板鋪上滿滿的紅色復古磁磚,內裝擺設原木桌椅。舒服、溫暖...這是幸福食堂給我的第一印象。

文章標籤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多久沒來到成功?或是你根本從不花時間在這個台11的中繼小鎮上。身為「台東代表」的經典小鎮,你到東部怎麼可以只是錯過呢? 常在粉絲專頁社群上分享旅行的美好,但不得不說,每每提到成功,我都會是用最大的篇幅去描述這個城鎮,像是成功鎮的美食特色指南(絕對會是最大篇幅xd);雖然會得到很多流言詢問,但我還是選擇給各位自己去尋找探索,一來是短時間內太多人造訪,很容易帶給鎮上負擔或環境垃圾問題,二來也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旅行。

因此,這篇文章特別想屬名給熱愛旅行的人們,給你們兩種不同風格的成功鎮行程;就像我們到國外自由行,要事先做功課,到了成功也不例外,還是需要一些行程的提點,才能讓你的旅行在這麼美麗又有故事的地方更完整。

 

 

Trip1【認識成功,這裡的海是另一個世界

行程清單:海洋環境教室→成功出海賞鯨→新港漁港→小丑魚主題館→成功故事館→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

文章標籤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沿著台11公路前行,一路上有不少特色的咖啡廳,有些或許是老字號的文青咖啡廳,有些是以溫暖的選品咖啡為人所知;而今天要帶給大家的咖啡廳並不是這麼簡單,比起知名的咖啡廳,這些更有著美景與極似海島放鬆空間,以下這幾家比較起來完全是隱藏版,配上海岸給人療癒般的迷人風景,與周邊的超美秘境,看完想不去也難(笑)!

 

 

一、【可可娜咖啡 coconut cafe'】

台版蘇美島,詢問度超高想隱藏卻無法隱身的海島光芒!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及一年一度的月光海音樂會,他的知名度不只侷限東部人,對於每年慕名而來的然也是越來越多,月光海音樂會除了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背景加持(月光海本身就美呀)以及表演者們在最具魅力的舞台底下演出令人深深著迷外,也有一半的大工程就是創「藝」市集;每一場次的月光海音樂會都有最具代表性的市集,吃、喝、玩、樂,各種類型的隱藏版攤位你在月光海音樂會都能找得到;而且每場次的市集攤位都不同喔!都是經過報名,個別挑選後選出的攤位呀!可說是攤位裡菁英中的菁英!!

 

接下來以下11組是編編心中推薦的印象且認為各位絕對不能錯過的攤位,但厲害的攤位當然也不只這十組囉,還是要親自來一趟月光海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美食寶藏啊~~~~

(不藏私推薦請看以下,或許在下次的月光海或是其他的市集中你們也能找到他們的身影!)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綠島是台灣夏季旅遊的熱門選項,從台東搭船到綠島也非常方便。這次編兒帶給大家幾個比較少被提到,但不容錯過的綠島精選特色小店與必吃美食,讓你不但能輕鬆拍美照,還能恣意享受綠島的好天氣與湛藍海洋的懷抱!

 

 

∥海邊坐坐

海邊坐坐是一家2018年才開設的特色小店。台北的子榆和彰化的喬曾在綠島擔任小幫手,最後選擇回來留下,並將老舊倉庫改造成休閒的憩食小空間,招牌餐點有綠島的特色魚粽以及手捏飯糰,再來一杯冰涼的海燕窩,在這裡待上一個山與海之間。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期東部超夯的新玩法-在SUP海上追著曙光,在平穩的溪中划行SUP,划向出海口望向海天一線的那一刻,期待已久的太陽就這樣浮上海平面,這樣令人難忘深刻,以下盤點了五個絕佳的SUP體驗區,來點不一樣的東部SUP體驗吧!

(以下照片由SUPDAYILY提供,就是找他們玩SUP的呀)

 

-、東河 馬武窟溪

台東馬武窟溪連接成功鎮與東河鄉,溪流中有俗稱帝王石的白色石灰岩巨石散布,與碧綠的溪水相映成趣。美麗而高聳,讓人不經讚嘆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東河橋橫跨其上,其後方另有一座造型優美的舊東河老橋,因應地形設計成一半是拱型結構,另一半則是支架式的橋墩,巧妙地保留了溪中巨石景觀。特殊的造型與遠山近海及溪流的巨石相輝映,附近的泰源隧道、登仙峽谷亦值得一遊。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親眼看到太陽慢慢從太平洋冉冉升起,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啊!清晨看到那道展露的光束,就算再疲憊的心嘴角都會默默上揚吧 ^^
最後一個禮拜,即將揮別
2018,年底的連假計畫到哪?當然不能輕鬆地錯過2019的第一道曙光吶,東海岸到底藏了幾處「超美賞日出景點」請看以下娓娓道來

 

「三仙台」


(photo/INSTAGRAM @tw.plover319)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篇台東篇5大口袋名單的熱烈迴響,花蓮篇也在各位朋友的敲碗下登場啦!必須說,2018孕育出了幾個非常經典的花蓮東海岸打卡點,稍微整理了一下,發現這些地方都有一個共通詞可以形容,就是「療癒系」,浪聲療癒、梯田療癒甚至在照片裡都能置身感受太平洋徐徐微風吹來!以下就來看看,2018年末最強整理後篇,不能錯過的花蓮5大打卡點!(實用啊~~~)         

 

石梯灣梯田「金黃稻田環抱著的海灣」

從花蓮石梯坪一路北上不遠的台11線公路,不經意的往右看會發現這片意想不到的壯麗稻田景致!
這片稻田一年兩作,春天
綠油油的梯田配合著後面那片沒有邊際的大海搖曳著,夏天滿滿的金黃稻穗看起來就是一幅油畫,美到極致!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