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拼图

 

 

喜歡東部的人很多,有移居台11念頭的人也不少,在這些移居來東海岸的人們中,許多人因為興趣而落地,也有人是因為土底而蔓延出對於地區性的熱愛與反饋。

這次,我們就要來介紹,來自他鄉的移居者,在東海岸的土地上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藝術節的藝串行動,串連許多你從未到訪的特色花東藝文空間,跟著活動的腳步探索,從每一趟藝文行旅中認識在生活中找藝術的花東朋友們。

 

 

 

【慢漫山谷】基地

 

DSCF3994

這裡是 J工廠 + W 工坊 一起打造的【慢漫山谷】基地

 

DSCF4029

「服飾每年會製造出250億噸的垃圾,過去我們做設計,現在來還債」

DSCF4121

J先生阿德喜歡做燈,另一伴Vivi則喜歡將回收的舊布重新鉤織並賦予新生命,這就是他們口中的「還債」。

DSCF3998DSCF4017

在多年前,披著都市人的華服東漂到台東落腳,隨著時間的推移一件一件脫掉身上華麗標籤,現在骨子裡比台東還台東。身為設計師,功力並未因此消退,你能在這個展覽裡看見JW的再生靈魂多具有故事性。

DSCF4022DSCF4025

燈具的擺設、針織的排序、光影的變化,每個眼下所看見的狀態,都富有巧思,一層一層讓大家一起感受循環再生的創作神奇。  

  

DSCF4131

【慢漫山谷大地循環再生】

展覽內容:廢棄物循環再生創藝燈具 &換妝再生家俱                                                                                                                                            

展覽時間:每週五、六、日

採電話預約: J先生- 0975831068或粉專私訊

展覽地點:都蘭水往上流旁祕境山谷

 

 

Taiwanderful Recycle Co台灣德福】

DSCF3746DSCF3750

不只做回收,更是賦予新生命。

DSCF3812DSCF3821

「循環經濟不只是回收,更是創造價值」這是台灣德福在做的事。

創辦人Josh因為衝浪而在東河落地生根,與另一伴貝貝在東海岸開始了他們的衝浪教學生涯,當他們與東部的海越親近的同時也發現海洋生態的悲歌。

 

DSCF3824

「我們製造出太多無法想像的塑膠垃圾」工作室裡為處可見塑膠回收的分類、分解後的塑膠碎屑、器具,以及「大量」的塑膠容器。

DSCF3837

「這些都是在我們日常中生產出來的垃圾,而且,都是無法被土地分解的塑膠」

「所以我們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重新賦予它生命,重塑這些塑膠並賦予他價值,而不是讓它流落沙灘上」

DSCF3773DSCF3850

你很難想像,工作室後頭的展示間裡,包含滑板、組合椅、時鐘、生態磚這些看似新到不行的商品,全都出自再利用後的塑膠回收物,在讚嘆的同時更是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不想傷害地球的前提,是我們必須先減少塑膠生產。

 

Taiwanderful Recycle Co台灣德福

參觀採預約制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derfulrecycling/

 

 

Sweet Night Kitchen

 

DSCF3908

你一定很想問這是哪?

獨具匠心的都蘭異國料理

 

DSCF3923DSCF3935

隱身新東糖廠文化園區(都蘭糖廠)裡的Sweet Night Kitchen,是法國廚師Sebastien和台灣女孩小雯愛的結晶,Sebastien以前在英國學習廚藝料理,他將26歲到39歲人生中最精華的時期貢獻在廚房,而他在40歲之前下定決心要展開一場大膽的旅行,環遊世界整整3年,最後在台東都蘭遇見了小雯,2人攜手打造Sweet Night Kitchen,端出一道一道充滿愛的料理。

DSCF3899

Sweet Night Kitchen每週只營業週四、五、六,以「無菜單法式料理」為主,因此每次來可能都會吃到不一樣的料理。店家的小廚房也很酷,這是夫妻倆使用收集來的素材建立而成,座位則是分為幾張吧台區以及露天區,晚上點燈後搭配輕柔的音樂非常有氣氛。

 

在今年【東海岸大地藝術節藝文平台】中的最後一場成果展「大地餐桌」,集結了前期「線上料理」的精華而成,6道料理,道道精彩!

這是Sebastien與台東在地食材的創意火花,感受滋味裡東海岸的樸實無華:

 

阿美族鮮魚沙拉 / 小米酒紅藜KOUGLOF麵包 / 席烙鹹派 / 月桃蘋果醬+法式薄餅 / 香料馬告烤雞大餐 / 刺蔥捲餅麵皮

DSCF3909DSCF3945

 

 

Sweet Night Kitchen

每週只營業五、六、日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dulan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