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1.JPG 
時光荏苒,邁入2015年最後一個月了,還為了工作和學業的壓力煩惱嗎?
不妨規劃一趟東海岸小旅行,讓2015年最後有一趟愜意又放鬆的旅行,做為Happy Ending吧!

【聖誕節前後  把握農曆月圓追月光海】
DSC08428.JPG
為了歡度每年一次的聖誕節,街坊市面上已經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耶誕氣氛!
雖然沒有像國外那種寒冬的耶誕氣氛,不過~
今年適逢暖冬,東海岸晴朗的天數也比臺灣北部、西部地區高出許多,
加上12/25(五)當天正好為農曆十五日,
如此天時、地利的周末假日,正好是來東海岸靜候月光海現身的好時機喔!
基本上沿著台11線行走,在月出時間、看到海面的地方就可留意月光蹤跡。

●12月月出時間(黃色區域為月光海可能出現時間):
2015-12-2 上午 11-58-07.jpg 

圖表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http://www.cwb.gov.tw/V7/astronomy/moonrise.htm

【暖冬晴空夜裡 浪滿追星】
喜愛燦爛星空的朋友,也不要錯過冬天的東海岸,
在晴朗乾燥的夜晚,沒有人為光害、避開月光的干擾下,經常有機會見到滿天的星星!
璀璨的銀河就閃耀在夜空中,不定時會有流星拖曳著長長的尾巴,倏地呼嘯而過~
安靜地仰望天空,就會充滿驚喜!非常浪漫~!
 

DSC_0542.JPG 
有些星星非常亮,甚至到了清晨,還能在天空看見其閃爍的身影喔!
上圖就是2015/12/14上午5:30分,天快亮時拍攝的。
連手機的相機鏡頭都能捕捉到星光,就知道這顆星星真的很亮吧!!!!
 

【迎接2015年日出及2016年第一道曙光】

相信不少民眾已經看到新聞了,中央氣象局發布2016年的第一道曙光,
將在清晨6時35分出現在墾丁龍坑和台東三仙台!!!
往年不管是不是最早出現的曙光,台東成功鎮-三仙台這裡都會有許多遠道而來看日出的民眾~
有許多人都是從北部、南部跨年完以後,就直接來到三仙台睡覺(誤)、等曙光的喔!XD
雖然東北季風威力強勁,但相信大家一定還是會滿心期待曙光的到來哩!
就算沒有要來看2016年的曙光,也可以把握12月的晴朗天氣,早起欣賞東海岸日出,
保證不需此行唷~!一起集氣許願吧!

東海岸三仙台-2.jpg 
台東-三仙台的日出

1448922977668.jpg 
東海岸日出前的金黃色天空。地點:都歷遊客中心

DSC_1561.JPG
東海岸日出前的玫瑰色天空。地點:都歷遊客中心

DSC_1578.JPG 
東海岸日出,令人驚豔!地點:都歷遊客中心

富山晨曦.jpg 
東海岸晨曦。地點:富山漁港

獵豔小野柳.jpg 
小野柳晨曦。地點:小野柳

美麗的山海環境是大自然賜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記得來到東海岸,別留下垃圾,最好還能順手檢走更多海濱的垃圾,
讓這樣的美景可以長存永久,和更多人分享哩!

東海岸觀星、賞月、觀日推薦地點:
1.台東東海岸轄區(由南到北)→
加路蘭、小野柳、新蘭漁港、東河金樽、都歷遊客中心、八嗡嗡自行車道
、成功鎮海濱公園、三仙台、美山驛站、玉長公路(涼亭區)、 烏石鼻。
2.花蓮東海岸轄區(由南到北)→
北回歸線、奚卜蘭遊客中心(新太平洋一號店)、石梯坪、石門、磯崎、牛山呼庭、芭崎瞭望台、鹽寮

其實台11沿線設置有不少濱海的觀景涼亭,
正好都是較無光害的地方,也可以參考 !

●注意事項:
1.台11公路入夜後很暗,且經常有行人、動物不經意穿越,
  開車請記得務必降速慢行,並備妥照明設備喔!
2.東部海岸東北季風仍強勁,從事遊覽活動務必注意天氣狀況和海象,安全第一!
3.開心旅遊,切勿酒後開車,一旦發生事故,離醫院真的很遠喔~~















 

arrow
arrow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