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27141210395_0001
2013年,臺東縣東河鄉的都蘭部落首次辦理「阿米斯音樂節」,獲得了熱烈迴響!
今年,音樂節的呼聲更高了!(我也又來了!!!!!!!!!)

10月25日這天,老天給了一個大晴天,歡迎各地遠道而來的迷哥迷姊們!
在萬眾矚目下,開啟了這場盛大的部落音樂盛會!
DSC_1098  

一入都蘭,依照往例,穿著傳統服飾的帥氣阿米斯青年會耐心的引導會場路線,
網路上來不及購票的朋友,現場也能購票唷!(通通均一票價$800元!)
DSC07382 DSC07381  
拿到票後,也會拿到一本「活動介紹」以及「入場手環」,當天憑手環出入活動會場。
DSC07384 DSC07500  
而設計精美的活動介紹單則清楚地標示了都蘭地圖、交通方式、系列活動和周邊商品。
唯獨就是缺少了活動節目單啊!!!!
沒錯!這就是特別的地方了!
隱藏版的大明星和精彩的表演內容才不會讓大家事前知道哩!絕不會讓大家失望就對了!
20141027140821792_0001
20141027140753793_0002  
準備進入阿米斯國啦!趕快惡補幾句阿美語吧!!
DSC07386

進入會場後,已經有很多各國的「各色人種」穿梭在會場中,
除了Amis(阿美族)、漢人以外,還有外國人和不少日本人喔!!!!
在升旗典禮前,先來到活動現場的各個特色攤位逛逛。

和去年的攤位擺法不同,今年圍繞著都蘭國中操場擺攤,
操場中央不定時出現和體育館內交替的演出。
攤位也非常多在地特色的商品~
總共分成文創商品區、部落文創區、部落美食區、手工體驗區以及阿米斯音樂節專區。
都蘭部落的各年齡階級也都有特色攤位喔!
DSC07400 DSC07392 
天氣超好!!(熱)                                                               花生騷專屬攤位販售音樂節紀念商品。
20141027140753793_0001 DSC07394  
音樂節的各式紀念商品。                           舒米恩的音樂專輯在現場一定有滴!

DSC07407 DSC07410
在地Ina(媽媽)的好手藝當然擺出來!                              部落各年齡階級也有擺攤!(很多帥哥正妹)

DSC07391 DSC07421
服務台有免費的紋身貼紙服務。                                      少不了的原民風味大餐!

DSC07428 DSC07476
深具熱帶、南洋、島嶼風格的商品~                                 手創商品精緻又具特色。

DSC07508 DSC07397     
現場還有專業手機包膜服務,超強的 XD                             三峽國中演出團隊集體合影。 

約莫太陽時間12:00,阿米斯音樂節升旗典禮開始了!
所有與會的觀眾無不屏氣凝神地關注這個特別的時刻。
在部落耆老、當地教會代表的祈福與禱告下,
宣告2014阿米斯音樂節正式啟動!
DSC07440

DSC07435

DSC07447
在地宗教代表致詞,祝福活動圓滿順利!

DSC07459
大會舞,由部落各年齡階層圍圈,在領唱者的帶領下開跳,外人此時不得入場喔!
然後慢慢地由最年長的年齡階層依序慢慢淡出圈外,結束升旗典禮儀式。

升旗典禮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精彩的音樂演出了!
下午依序帶給大家驚喜的樂團和歌手分別是:
Mafana(不知道)樂團、七字輩樂團、以莉‧高露、嬉班子非洲鼓團。
輪番上陣,以動靜態交錯的方式帶來好幾首動人的歌曲,為都蘭小巨蛋充份熱場!
DSC07504
下午的小巨蛋還有一點空間,越晚場子越爆滿啊! 
  
DSC07518  
啊!!!是女神以莉‧高露!!!看見本尊,清晰溫柔的嗓音貫穿全場~好溫暖人心啊!

DSC07529 DSC07536
嬉班子非洲鼓團來自雲嘉地區,用熱情的非洲鼓歌舞帶動全場!

傍晚時分,音樂節的靈魂人物--Suming出現了!
這次和來自日本的老師-坂口修一郎、沖繩的kachimba樂團再度合作,
親切的和大家現場互動,讓大家情緒又再度沸騰!
DSC07545  
舒米恩與坂口修一郎老師的合作演出~舒米恩可愛的和大家說自己變胖了!XDD
 
DSC07549
超可愛的kachimba樂團,歡樂的曲風深受大家喜愛!

DSC07562
帶動跳時間,Suming再度出場和大家一起可愛的動手跳舞!

DSC07565
全場都被控制了!跟著台上手舞足蹈!超級歡樂!XDDDD 

在體育館內的演唱來到休息時間,場外操場攤位區也是不遑多讓!
來自台北三峽國中以及都蘭在地部落的青少年們輪番上陣,帶來精采、振奮或搞笑的舞蹈演出!
大人、小孩、寵物穿梭在活動現場間,
真的是一個非常老少咸宜又溫馨的在地音樂盛會哩!
DSC07474

DSC07506

DSC07540

DSC_1121
超級可愛的小小阿美公主勇士~走一走就在操場上「卜街」了。     

DSC07525 DSC07501
大人小孩一起感受音樂節的魔力!                                   外國朋友也來囉!可以看見最道地的部落文化!

晚飯時間,音樂節的節目也越來越精彩囉!
首先,美麗的主持人-阿洛,蟬聯第二屆阿米斯音樂節主持人,
再度以她幽默、活潑的搶眼姿態登場,吸引大家目光~!

在接下來的「PK賽」中,讓台東在地好聲音和驚喜登場的大明星們來個精采的現場大PK!
這些在地好聲音也都是從鐵花村等音樂競賽中脫穎而出的音樂創作者們!
當第一組演出者抽到PK對象是「張震獄」時,全場觀眾已近乎瘋狂啦!!!
DSC07581 DSC07583
台下觀眾興奮高舉雙手歡呼!                                           阿三&Eric也是很棒的團體!而且反應也很機靈搞笑!

DSC07585 DSC07588  
大家大聲呼喊張震嶽的原住民名字!                                 鎮定演出的張震嶽,其實表演時有蚊子咬牠 XDD

DSC07597 DSC07607
同樣是在鐵花村崛起的Laway&Savwln,                            PK對手是甜姐兒羅美玲,唱現場太好聽了!!!
帶來「清新小確幸」般的曲風,好好聽! 

DSC07616 DSC07628  
緊接著也是創作型的網路人氣歌手-「高偉勛」,                   PK對象是活潑親民的「王宏恩」!愛死他了!
演唱兩首好聽的曲子~

DSC07636 DSC07644
緊接著是一對兄妹演出,有看過電影「KANO」的朋友        另外一位「KANO」電影裡超可愛的角色-木瓜哥也
們,對左手邊的游擊手「上松耕一」還有印象嗎?              現身了!才18歲的他(本名張弘邑)超級無敵靦腆的!
素人演員親臨現場!

DSC07648 DSC07655  
引接著輪到都蘭部落新秀-「吳元楷」登場哩!                   吳元楷和部落的其他青年一起合唱!
好身材的他目前也是「花生騷」品牌的模特兒喔!

DSC07659
沒想到吳元楷PK的對象抽到大師級人物-「陳建年」!!!!
DSC07663  
陳建年的好歌喉讓大家如癡如醉,也帶來超級耳熟能詳的「海洋」。

PK賽告一段落,十分鐘後隨即開始「部落達人秀」!
許多現場的觀眾朋友根本捨不得離開原本的位置,
深怕錯過接下來的精彩演出。
DSC07678
都蘭在地由「小花」老師領軍的「薪傳舞團」率先熱力演出!

DSC07683
部落達人秀開始囉!!

DSC07688 DSC07693
台東高中原藝班,帶來原民風格的現代舞,張力十足!

DSC07701 DSC07706   
12歲就離家,從西班牙習得一身精湛舞藝的「鮮鮮」,前一晚也在都蘭月光小棧演出喔!既美麗又迷人!

DSC07714 DSC07721
都蘭「阿嬤的啦啦隊&她們的先生們」是一對名稱很長、年紀也最長的表演隊伍啦!!XD
關於上台演出的熱情和拚勁真的是都蘭之光啊!以後老了我也要一樣的活潑有朝氣!

DSC07726
來自三峽國中的「峽谷原舞」,讓大家看見都市原住民孩子傳承部落文化的希望。

DSC07734 DSC07741  
「NIYARO NO WAWA」(小孩的部落)是部落一群藝文、音樂創作者集體合作打造的專輯,
目前版權交由部落行銷、販售,專輯裡可愛的大人、孩子歌手們也上台獻聲喔!歡迎大家支持!!!!

DSC07746 DSC07753
接著上場的也是「都蘭之光」,年紀輕輕的國中青少年、青少女,已經有一身好舞藝!
精彩的演出讓大家鼓掌叫好!

DSC07759 DSC07760  
部落達人不只會唱、會跳,還很會「吹」!
純熟精煉的薩柯斯風樂音,搭配都蘭部落婦女時代婀娜多姿的舞蹈身影,
兩者的融合&搭配讓在場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DSC07765 DSC07775
舒米恩的父親為了音樂節,也上台一起演出喔!                「搖滾媽媽&她們的先生們」特別練團演出,功力深厚!

DSC07779
「搖滾媽媽&她們的先生們」以一首經典的「青蘋果樂園」殺出,全場觀眾陷入瘋狂~
 觀眾瘋狂地跟著「一起搖擺」,獲得如雷般的呼聲!

「部落達人秀」結束後,還有「都蘭好青年 都蘭好年輕」演出加映!
DSC07780

「都蘭好女生」一登場,俏麗的身影和可愛迷人的笑容萌翻都蘭小巨蛋~
DSC07785  
隨著節目進入尾聲,
主持人邀請都蘭所有的年齡階級青年們上台,
一起高唱傳承百年的古調,場面十分動人,
展現阿美族團結、傳承部落文化的決心~!
DSC07799

最後在舒米恩-「我們的約定」音樂中,歡騰地公布第三屆阿米斯音樂節,將於2016年舉行!
DSC07800

DSC07802  

今年的阿米斯音樂節,再次看見舒米恩與整個都蘭部落的用心!
不論是活動宣傳、商品設計、節目內容與流程設計、展場佈置、換場簡報,以及工作人員間的協調分配~
真的很專業&流暢!!
帶給參與的觀眾們許多驚喜之餘,
更讓世界看見臺東、看見都蘭阿美族人的熱情與豐厚的文化!
【阿米斯音樂節】,2016年期待再相見!
DSC07672  

更多【2014阿米斯音樂節】的影音>>

●阿米斯音樂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mismusicfestival?fref=ts
●阿米斯音樂節活動官網:http://www.johnsuming.com/2014amis/

●阿米斯音樂節影音:YOUTUBE 搜尋:"2014阿米斯音樂節"
●阿米斯音樂節相簿全紀錄: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4680463@N08/sets/72157646679591103/
   


arrow
arrow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