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人物誌@288x

日升月落,節氣流轉……大地萬物以溫柔的節奏滋長,而東海岸也有將烘焙成就於美好的在地麵包,讓人吃進一片自然。深入發掘東海岸在地草根的實力,這次特地嚴選了幾個東海岸麵包工坊,有你熟知的也有你還沒發現的;麵包控們!接下來就好好筆記一番吧!

 

1. 85就愛麵包

DSCF7200

DSCF7190

位在都蘭北邊一點的興昌村,時不時從台11路過都會被那一小塊綠意盎然的手作氛圍吸引,小小的方正招牌乍看好像沒那麼容易注意,但招牌的「麵包」兩字怎麼能逃過我的雷達?

 

DSCF7187

一進店裡,可以見到一面面牆都擺放著老闆及老闆娘的手作小物,小小的店內好像到處都能挖寶似的,老闆喜歡手繪,店內陳列了他的各式手繪作品,闆娘則是熱愛手作間烘焙。

 

DSCF7186

DSCF7204

「老闆,還有麵包嗎?」這是我問的第一句話,眼看外頭的保溫箱裡沒見得麵包,不由得焦慮起來怕自己是撲空了,但好險,闆娘一句「有呀只是最近都下雨才沒放在外頭的保溫箱」,一聽頓時安心不少,心想:麵包啊麵包,果然我們還是有緣。

DSCF7197

85就愛麵包是一間非常平價的麵包手作店,三年前老闆一家回到興昌這片土地,下定決心紮下根,開了一家樸實又可愛的麵包手作店。

DSCF7207

一和老闆娘聊到麵包,即是淘淘不絕的傳授她的麵包烘焙哲學。在她的烘焙原則裡,你吃到的任何一顆麵包堅持不加水全都是由牛奶製作。就連麵包上面的口味種類,也都是闆娘親手製作,可說是的心意中的心意。

DSCF7211

隨意點了個奶酥麵包,等待老闆娘的特意現烤後,熱騰騰的麵包一吃絕對是頓時愛上,上頭的奶酥真真切切不甜膩,可以與市售的奶酥有明顯區別,(據老闆娘口述奶酥是獨家自製奶酥),麵包本體也不再話下,咬下去內層的鬆軟會讓身為麵包控的你融化,心理的os會是:這就是我要的麵包哇!重點這顆麵包只要30元,會不會太佛系啦~確實是樸實又實在的麵包店。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8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9:00

粉絲專頁:85 就愛麵包&手編手作hand made

 

2. 比西里岸部落-法樂海輕食

 

DSC00463

麵包_200529_0009

接下這家店出產的麵包,是隱藏版口袋名單之一,不意外的話,也是東海岸獨門的麵包口味:「刺蔥麵包」這算很難吃到吧!

把鏡頭拉到比西里岸,店址在三仙台園區裡的努瓦里岸劇場一旁的「法樂海輕食」,在這裡你可以邊吃餐食的同時,邊觀看比西里岸paw paw鼓的震撼演出。

麵包_200529_0014

在某一次的因緣際會下,吃到了法樂海的「刺蔥野菜起司麵包」,在之後的每一次到法樂海肯定都會帶個幾顆回去(但前提是有緣遇上麵包出爐的話啦)

對沒錯!法樂海最必吃的就是這個麵包了!也只有這個麵包!很難想像與重口味鹹食連結在一起的刺蔥,竟然會出現在麵包裡。而且與野菜&乳酪的搭配可以說是一拍即合。

麵包_200529_0013

刺蔥又叫Tana,在部落的料理裡很常見,嫩葉煮魚湯、雞湯,再刺蔥獨有的香氣下更顯得主食鮮美。除此之外,刺蔥也是養身料理功不可沒的原料之一,刺蔥的效用不得不來小科普一下,對跌打損傷、風濕關節痛、消腫止血等都有改善的幫助喔。

麵包_200529_0005

說到法樂海的「刺蔥野菜起司麵包」,是經過一次又一次地試驗、研發等等的複雜烘焙程序,才正式販售的,每顆麵包採用當日現採野菜、刺蔥以及澳洲乳酪製作而成;除了麵包外,法樂海的餐食也是跟著時序漸近,且精進的嘗試研發新菜單,每一次所吃的餐時也不會因此失望。

麵包_200529_0001

麵包_200529_0012

但建議若是為了「刺蔥野菜起司麵包」而去,可以先預訂喔!因為每次出爐的份量不多,到現場就得看你和麵包的緣分了。

 

 

地址:三仙台遊憩區努瓦里岸劇場or台東縣成功鎮白蓮路261

營業時間:疫情期間,僅六日營業

預訂電話:0915-777124

Line預定 IDfaluhay

粉絲專頁:比西里岸風味餐廳-Faluhay法樂海

 

3.  長濱永福海岸鄉村麵包

 

71265

長濱真是一個處處是驚喜的鄉鎮,在台東的最北邊,看似很多地理位置的不方便,卻也造就了這裡獨樹一格的小社會體系;也因為距離市中心很遠的關係,這裡的小農與自然農業就顯現的非常重要,慕樂諾斯自然農法就是長濱其中一個不可不提的香草園農場。

95592475_3293765000647104_3508332134383222784_n

DSCF7261

十幾年前,舉家從台北遷移到長濱永福社區,從原本從事的設計產業轉行全心投入在自然農法的推廣上,而女主人珮芳則是將自個耕種的有機香草延伸至喜愛的烘焙身上。與永福野店一起,發展研發出一系列的手作麵包產品。

 

DSCF7255

麵包裡的香草,都是永福慕樂諾斯農場自種自產,其他口味裏頭的迷迭香、番茄、辣椒麵包等等也都取材來自長濱在地,更重要的是,這麼好吃、口味眾多的麵包竟然都是無蛋、奶、油的純素麵包。

 

像這樣的雜糧麵包,珮芳有一個獨到的吃法,他建議我們將麵包厚切,噴上少許水後放入電鍋,用少量的水蒸個3分鐘後就能吃到彈牙有嚼勁的麵包;但如果你想吃外酥內軟的麵包體,噴完水後則是放到烤箱烘烤約8分鐘,就會像剛出爐般溫厚鬆軟。

Screenshot_20190306-094158

想吃珮芳的麵包,你肯定是找不到店家的!因為少量製作的關係,大多的麵包都是透過電話預訂,長濱許多民宿的早餐麵包也是出自於珮芳之手,畢竟這麼經過繁複與崇尚自然的麵包,想吃也得需要一些誠心追求,好麵包得來不易,麵包控你說是吧!

DSCF7263

71263

除了預訂外,也並不是完全不可能買到,每週的一、三、五,珮芳會將出爐的麵包放在長濱市區裡唯一的一家水果攤作販售(暉哥生魚片對面),但想買就真的得要靠運氣了,除了隨機口味,極少量的麵包銷售一空也是常有的事。

 

 

預訂電話:0952-003277

Line預定 IDflecksun

粉絲專頁:永福野店

 

同場加映,你可能知道的嚴選麵包坊↓

 

馬利諾廚房

DSCF7246

說道東海岸的麵包,都蘭馬利諾你一定不陌生,開設多年的馬利諾,以橘色作為店面的代表色。

DSCF7221

店內玲朗滿目的麵包,主打紮實有勁、口味多樣,這次想特別介紹「全麥雜糧麵包」給大家,以健康為出發點,不吃一般的麵包,倒是能嘗試全麥雜糧麵包,裏頭的南瓜子、葡萄乾、枸杞等等雜糧都是能補足一天能量的元素。

DSCF7231

切開麵包,麵包紋路的分明線條馬上映入眼簾,這就是手工麵包才有的紋路啊!咬入後真是特有嚼勁的口感,如果你意外的喜歡吃鹹麵包,「青醬黑橄欖麵包」則是可以嘗試的選擇。在早午餐或餐前切上一片,直接吃或沾上橄欖油或果醋吃,能大大減低那一餐主食的需求。

DSCF7242

馬利諾總是強調他們的麵包是無添加任何防腐劑的天然食材,除了麵包外,一旁的小冰箱也放有特調的青醬、白醬、果醬等,濃郁的醬汁是店家選用的新鮮食材調配而成,能搭配麵包食用,也可以作為義大利醬料

 

 

地址:

(都蘭本店)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436-3

(台東市區)台東市大同路191

營業時間:9:3018:30

預定電話:

(都蘭本店)089-531848

(台東市區)089-350308

粉絲專頁:馬利諾廚房 Marino's Kitch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台東 東海岸
    全站熱搜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