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來到成功?或是你根本從不花時間在這個台11的中繼小鎮上。身為「台東代表」的經典小鎮,你到東部怎麼可以只是錯過呢? 常在粉絲專頁社群上分享旅行的美好,但不得不說,每每提到成功,我都會是用最大的篇幅去描述這個城鎮,像是成功鎮的美食特色指南(絕對會是最大篇幅xd);雖然會得到很多流言詢問,但我還是選擇給各位自己去尋找探索,一來是短時間內太多人造訪,很容易帶給鎮上負擔或環境垃圾問題,二來也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旅行。

因此,這篇文章特別想屬名給熱愛旅行的人們,給你們兩種不同風格的成功鎮行程;就像我們到國外自由行,要事先做功課,到了成功也不例外,還是需要一些行程的提點,才能讓你的旅行在這麼美麗又有故事的地方更完整。

 

 

Trip1【認識成功,這裡的海是另一個世界

行程清單:海洋環境教室→成功出海賞鯨→新港漁港→小丑魚主題館→成功故事館→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

 

1.成功海洋環境教室

在港邊路上走著,看到左手邊台東海洋夢想館後右轉五權路,沿著堤岸來到成功海洋環境教室。這裡頭除了介紹東部海域的海洋資源外,還設有小朋友的繪本閱讀室,很適合帶小孩來玩、認識海洋生態!

這裡展現了海岸生態對於成功鎮的不凡、不可分離,這裡擁有最豐富的生態海域,也是成功鎮上民眾的衣食父母,在海還教室的廣場地板上有著旗魚圖案的3D彩繪,就像站在鏢旗魚台上,拿著標槍,感受漁民面對大海的挑戰。

 

2.出海賞鯨

既然已經來了成功,就不能錯過出海賞鯨的機會,到成功搭乘賞鯨船遙望美麗的東海岸島嶼,同時也很有機會拜訪海上的精靈捧油

 

3.新港漁港

新港漁港是台灣東部重要的漁港,順著成功鎮中山路往漁港方向走,一座高聳的白色船型建築就矗立在眼前,這裡就是全台灣最著名的旗魚拍賣市場「新港漁港」。由於漁港附近的海域有黑潮及親潮經過,魚類可以說是非常豐富。而靠海維生的漁民們彼此也有著一定的默契,利用著不同的捕撈方式互相配合著適切的出海時間。

 

4.小丑魚主題館

這裡的場地規模雖不比屏東海生館和花蓮海洋公園來的大,但這些可愛的小丑魚與珊瑚礁魚種也非常能滿足你喜歡海洋動物的心,而除了一般外面看的到的品種,也可以發現比較特殊的小丑魚類,呈現了台灣東部洄游性生物的大洋池,很意外的是,竟然不是小丑魚,連大型魚種鯊魚、海龜等在主題館內也能找的到!

 

5.成功故事館

對於成功鎮漁獵人文有興趣的朋友,還可參觀附近的「成功故事館」(需預約),運用影音播放及老照片,展示屬於成功海洋文化及在地變化的故事

 

6.成功鎮原住民文物館

收藏多件阿美族的歷史文化及傳統文物展示,也會舉辦許多定期的阿美族展覽,近期就有即將要開幕的[海想聽,成功潮流生活特展],呈現了成功的過去與現在,從家、歷史、年齡組織到耆老的期待,讓我們不再做潮流下載浮載沉的失語者,在這裡聽見不一樣的故事與聲音!

 

 

 

Trip2【網美成功,任何拍照點都不錯過

行程清單:三仙國小自然史博物館→三仙台→比西里岸小羊大軍→成廣澳地景→宜灣卡片教堂

1.三仙國小自然史教育館

結合了自然資源&教育資源的教育館,可以在網美行程的一開始先充充電,也補足一下對成功的生態認識,在教育管理收藏了超多種的貝殼標本還有許多世界各地的海洋珍寶及礦石喔!完全就是大自然的小教室補習班。

 

2.三仙台


(INSTAGRAM/@__haohan__分享)

看來三仙台就不用多說了吧!雖然近年新興的「網美打卡景點」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很多人到台東打卡卻忘了還是有很多充滿亮點、記憶的老景點,三仙台就是其一。白天,走過三仙台拱橋,陽光散滿的日子裡,藍天下朵朵白雲緩緩前行,點綴了三仙台的一抹悠閒。沿著步道繞行三仙島一圈,中間有一段路沒有步道,得要走過岩灘和岩石路,更增添冒險的感覺。如果特別選在天氣晴朗的黃昏前來三仙台,反霞光染紅了蜿蜒的山脈,遠方的海平線風景更是美麗。無邊無際的海洋使人心胸開闊了些,別於日出的壯闊,日光下的三仙台海岸色調飽滿,迷人的海水藍,使人充滿活力。

 

3.比西里岸小羊大軍


(INSTAGRAM/@m181211分享)

比西里岸部落位於東海岸的一個小海灣,比西里岸阿美族語”pisilian”原意指的就是放羊的地方,以前部落的居民會將羊趕到三仙台的小島上,雖然現在已經不再放牧了,但在部落居民和藝術家的共同努力下將比西里岸以前放羊的特色重現,所以一路上能看到不少可愛的羊群藝術裝置。

 

4.成廣澳地景


(INSTAGRAM/@frytail分享)

成廣澳文化地景 即為昔日東台灣第一商號「廣恆發」遺址,遺址為巴洛克式建築的三拱式牌樓,在當時肯定是極氣派豪華,現在雖然僅存牌樓的外緣,還是能嗅出疇昔繁華熾盛的商業榮景

 

5.宜灣卡片教堂

宜灣長老教會「卡片教堂」外觀極其可愛就像是白色聖誕卡,由宜灣部落的族人參考耶誕節卡片中小教堂式樣,設計出來的;曾被選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的宜灣教堂,由於沒有後方建築,只有門面,才被稱為「卡片教堂」。

 

 

 

 

 

arrow
arrow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