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一年一度的月光海音樂會,他的知名度不只侷限東部人,對於每年慕名而來的然也是越來越多,月光海音樂會除了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背景加持(月光海本身就美呀)以及表演者們在最具魅力的舞台底下演出令人深深著迷外,也有一半的大工程就是創「藝」市集;每一場次的月光海音樂會都有最具代表性的市集,吃、喝、玩、樂,各種類型的隱藏版攤位你在月光海音樂會都能找得到;而且每場次的市集攤位都不同喔!都是經過報名,個別挑選後選出的攤位呀!可說是攤位裡菁英中的菁英!!

 

接下來以下11組是編編心中推薦的印象且認為各位絕對不能錯過的攤位,但厲害的攤位當然也不只這十組囉,還是要親自來一趟月光海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美食寶藏啊~~~~

(不藏私推薦請看以下,或許在下次的月光海或是其他的市集中你們也能找到他們的身影!)

 

 

1.果日常

   「果」字中包含「田」和「木」二字,「田」像窗戶,「木」則是桌子;窗外有台東的山海林木、野草,桌上一手提線、一手掛針,藉著鉤織收藏植物的身影。製作具自然、植物意象的鉤織飾品(耳環、別針、項鍊),以及少量再生素材之創作(手抄再生紙),傳達與自然共生的理念與美好。

FB專頁>>果日常

 

2.邊走編夢(ivisouq)

創作時,喜歡把不同的素材隨意混搭,通常你無法真正預測出來會是什麼樣的顏色形狀,但你可以把你的感覺放進去,慢慢的他就會隨著你正在聽的歌,或當時的心情,長成他該有的樣子。作品方面大多為手編項鍊,手環,腳環(採用自然材質 例如:麻繩,牛骨,石頭,水晶)。

FB專頁>>邊走編夢(ivisouq)

 

3.每天

因為喜歡旅行,喜歡台灣的山海,喜歡布會將沿途的美一一拼湊在包包上,是一種記錄,然後分享,攤主分享在這片土地上的感受,希望也感染到看到包包的人,可以去好好感受台灣的山海之美。
常用的布料材質為牛仔布、胚布、麻布、毛料,利用不同材質的布使畫面有層次與豐富性。

FB專頁>>每天

 

4.CheerCafe雀兒咖啡

CheerCafe雀兒咖啡是一間沒有門的行動咖啡店,在台東生活的日子, 秉持著對咖啡的熱忱之外 ,也傳達做行動咖啡其實需要更多的是對咖啡的勇氣。

 

FB專頁>>CheerCafe雀兒咖啡

 

5.台東東河Tapayaw 煙燻烤肉

來自東河的Tapayaw原住民煙燻烤肉攤在現場很受歡迎,人龍由下午帶到去晚上。原住民煙燻烤山豬肉、燻雞、香腸即叫即烤,攤位一帶煙霧瀰漫,嗅到陣陣烤肉香令人垂涎三尺,很難叫人不買一份!

FB專頁>>台東東河Tapayaw 煙燻烤肉

 

6.親山農園

台東關山 親山農園,起初以種植關山米為主,突破舊有框架,將傳統農地轉變成草莓觀光農園,為了增加草莓嬌嫩價值,研發出真實果肉的純草莓果肉冰淇淋,又種植百香果、桑椹、釋迦、紅心芭樂等自製吃得到果肉的,大果肉超水果冰淇淋。

FB專頁>>親山農園

 

7.米麒麟

每株植物都有些自己的想法,也許能染色、或許可以舒緩外在、更能療癒內在,仔細聽,他們都在唱著,透過一種平和的方式,不躁境,循序漸靜,我喜歡這樣的理念。

FB專頁>>米麒麟

 

8.優優芭絲童玩&DIY

童玩這玩意會令老長輩回憶起童年,讓小朋友快樂地放鬆心情,但隨著時代變遷,希望大家重新認識這些急速消失中的鄉土童年文化與童玩,現代的兒童,對這些古早童玩陌生,若透過童玩DIY,讓家長和小朋友親手動手做玩具、體驗童玩,不但讓大朋友重溫兒時回憶,更可讓小朋友穿越時空,享受樂趣,並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歡迎大家一同動動手體驗昔日的童年趣味。

FB專頁>>請洽 貓公部落  聖山腳下的部落

 

9.能盛興小吃店

攤位選用太麻里的紅黎和池上米結合當季食材製作各種口味小飯糰,並採集自然素材當餐具,飲品有蒲公英茶,清涼消暑、健康快樂。

FB專頁>>能盛興原生種復育協會

 

10.搖一瑤鳳梨冰.紅烏龍初鹿鮮奶茶

在地,天然的簡單食材,無任何化學添加,就是要引導消費者能分辨天然食材的原味飲品,喚醒初始天生味覺的靈敏及感度。鳳梨冰就只有鳳梨,自熬糖水,碎冰。鮮奶茶就只有大半紅烏龍茶湯,初鹿鮮奶及自熬炒糖漿。也落實環保概念使用可重覆使用玻璃瓶為容器,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11.幸福食堂

幸福食堂提供蔬食滷味,在提倡健康飲食的趨勢下,有越來越多的蔬食人口,而幸福食堂也秉持著蔬食、健康、自然農法、美味兼具的精神,創造特有的蔬食滷味天地;店家也盡量不提供一次性的餐具,用自製的餐盤與叉子&植物碗盤,希望減少垃圾的產生,提到滷味的美味好吃就不可或缺的就是店家的好手藝,從食材到調味品全全自製,飲料也不例外,就是希望可以提供參加月光海音樂節的朋友,心靈與口腹都是超美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