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篇台東篇5大口袋名單的熱烈迴響,花蓮篇也在各位朋友的敲碗下登場啦!必須說,2018孕育出了幾個非常經典的花蓮東海岸打卡點,稍微整理了一下,發現這些地方都有一個共通詞可以形容,就是「療癒系」,浪聲療癒、梯田療癒甚至在照片裡都能置身感受太平洋徐徐微風吹來!以下就來看看,2018年末最強整理後篇,不能錯過的花蓮5大打卡點!(實用啊~~~)         

 

石梯灣梯田「金黃稻田環抱著的海灣」

從花蓮石梯坪一路北上不遠的台11線公路,不經意的往右看會發現這片意想不到的壯麗稻田景致!
這片稻田一年兩作,春天
綠油油的梯田配合著後面那片沒有邊際的大海搖曳著,夏天滿滿的金黃稻穗看起來就是一幅油畫,美到極致!

遠處的那棟建築也是大有來頭,「緩慢尋路石梯灣118」民宿,據說房裡的每一扇窗戶就像一幅天然四季畫框,陳奕迅「漸漸」MV也是以此取景的喔!


(photo/ INSTAGRAM @jasonloveoop)

除此之外,佇立在田裡的藝術作品也是必來拍照朝聖的景點。

(photo/ INSTAGRAM @tsaijen1007)

 

 

石門遊憩區「磅礡海浪置身電影場景」


(photo/ INSTAGRAM @tw.carina)

從石梯港再往北一點就是石門遊憩區,因為位於台11旁很容易就會咻一下經過,若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想要清靜的看海,這裡會是首選!

由馬丁史柯西斯所執導的電影「沉默」,其中幾幕就是在這兒取的景。有個外觀像是車型「march」的海蝕洞是攝影師每到必拍場景;也因為是火山熔岩地形,擁有各式海蝕景觀,拍出的畫面無一不是磅礡震撼,除了靠著拍攝畫面的技巧,在不同時間、角度、光線,海岸漲退潮,都有各種不同的電影畫面感。


(photo/ INSTAGRAM @shan_shan.1015)


(photo/ INSTAGRAM @kayanowmi)

 

 

項鍊海岸工作室「最美鞦韆與美麗傳說」

一杯咖啡、絕美鞦韆!今年最夯的打卡點之一,一定不能不說到她,位在花蓮豐濱海岸的「項鍊海岸工作室」。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傳說有位阿美族勇士,在出征的過程掉了一條項鍊在此,使得這裡的海岸日夜都閃耀著美麗的光芒!

當然現實的這裡,是由三姊弟親手設計創作,打造後儼然成為一處遺落秘境,像是月牙臂彎的鞦韆,有著全台最美鞦韆的封號,是必拍的場景。除了絕美的海岸,工作室也有販賣餐食喔!非常推薦來的人可以帶著你的野餐墊,3、5好友一起,在這個藝術與自然完美交融的地方談天說地;項鍊海岸工作室傳遞著創作者的夢想,就跟海岸一樣閃耀著。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3-1號
電話:0916-547580
營業時間:星期一12:00~18:00,星期二、日10:00~18:00,星期五、六12:00~20:00(星期三、四公休)


(photo/ INSTAGRAM @0430nn)


(photo/ INSTAGRAM @i_buffy1108)

 

 

新社梯田「海浪與稻浪的完美篇章」


(photo/ INSTAGRAM @r__2y.w2y)

每年都會吸引攝影師駐足停留的花蓮代表「海梯田」,在一整片的新社半島上,無論插秧時、收耕前、休耕後,任何月份任何季節,都能感受到海梯田不同的風情萬種!

大部分拍攝會選擇在收耕前,稻穗粒粒飽滿的在陽光下,還會隨著海風搖擺形成有名的新社稻浪,走進稻田間,看向遠方的海岸山脈與太平洋,時間好像在這一刻靜止了。


(photo/ INSTAGRAM @may__0919)

新社梯田除了海稻田外,一旁的空地也有許多藝術作品依循著這片土地的氛圍佇立著,自然地融入,代表著當地部落與這塊淨土的結合,像是2016年的大地藝術節作品「土地上的快樂」,看似夢幻的鞦韆,呼應這片自然風景給予的舒適感就是這樣的寫照。


(photo/ INSTAGRAM @shih.shin)

 

 

大石鼻山步道「走至高處絕美盡收」

在磯崎海濱公園旁,算是很親民的登山步道,從山腳走至山頂,約莫只需15分鐘左右的時間,攻頂後的海天一色壯闊美景會秒被療癒!

爬步道的最佳的時間,莫過於秋天了,舒爽的天氣,爬大石鼻山也不會顯得狼狽,到了最高點除了一覽無遺的海景,吹向你的海風也顯得格外親切。


(photo/ INSTAGRAM @cactus_bobo)


(photo/ INSTAGRAM @__weixxx__)

以上就是2018年度最夯的IG網紅打卡點,這樣一地一地的寫下來,每蒐羅到一個地點就會多一分對東海岸的驕傲;不管是花蓮還是台東,這裡的海和天空每每令人駐足,看似壯闊無邊卻不讓人感到孤單,反而有種以天地為侶的海闊天空之感。走吧!2019我們繼續往更深的藍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