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台11公路前行,一路上有不少特色的咖啡廳,有些或許是老字號的文青咖啡廳,有些是以溫暖的選品咖啡為人所知;而今天要帶給大家的咖啡廳並不是這麼簡單,比起知名的咖啡廳,這些更有著美景與極似海島放鬆空間,以下這幾家比較起來完全是隱藏版,配上海岸給人療癒般的迷人風景,與周邊的超美秘境,看完想不去也難(笑)!

 

 

一、【可可娜咖啡 coconut cafe'】

台版蘇美島,詢問度超高想隱藏卻無法隱身的海島光芒!

介紹的一開始就破功了(店家已經漸漸不是隱藏版),可可娜是今年七月才開幕營業,但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累績的人氣已經不再話下,到底是甚麼迷人的魅力,讓來訪的人們都絡繹不絕?那就一定要說到這裡的自然景致

 

可可娜外觀就如海島般的茅草屋,有著熱帶島嶼風的椰子樹、茅草木屋,加上乾淨又原始的蔚藍海灣,就像來到泰國蘇美島,景緻超美,不少看到女孩們在這裡不停的拍照! 瀰漫一股加州海邊的歐美異國氣息,一旁就是「富山護漁區」,你可以一邊欣賞南都蘭沙灘的海上景緻,同時體驗台東獨有的慢步調,坐在椰子樹底下的涼亭尤其愜意。

 

除了由極度讓人放鬆的美景外,這裡的餐食也一定要特別介紹, 有很不一般的美式咖啡、超可愛的荷蘭小圓鬆餅、炸烤麻糬等等輕食

 

但不能錯過的必是,台東專屬風味的【洛神花特調冰沙】, 冰沙很有誠意 ,每一口滿滿的洛神花香氣,也不會有一般冰沙不細膩的冰塊感,喜歡酸甜口感的人一定懂這杯的蘊含的內斂酸氣!

 

 

——店家資訊欄——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12鄰杉原22號臺東市

電話:089-281192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7:00

粉絲專頁:可可娜咖啡

 

 

二、【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享受一個靜謐的午後,只能有好時好日

 

 

第二家要介紹給大家的,那肯定是隱藏版了!只有在地人知道的文藝感咖啡廳,好時好日位在今年東部的經典小鎮「成功鎮」上,而且坐落在海濱公園內,走出去不到十步就能迎向海風;對於成功鎮人來說,想優閒的享受一個下午,這裡是個很好的選擇!

 

 

一走進店裡,迎面而來的就是濃厚的咖啡香氣,從開門的氣味裡就知道老闆對於選豆的品味; 即使點外帶熱咖啡老闆還是會拉花拉好拉滿讓你喝掉快滿出來的部分才上蓋帶走,且咖啡的苦味不會過重,很香醇還帶有淡淡的黑醋栗香,不苦澀也不酸澀,很難得!

推薦店裡的鹹派,我是到咖啡廳一定要點輕食的類型,第一次到好時好日信手拈來點了杯拿鐵+當日鹹派,這個組合意外的絕配;鹹派現烤,裏頭的派餡紮實吃著一口又一口停不下來,另外鹹派的餅皮厚實的脆感也是重點,可以感受的到老闆對於餐食的用心,在這裡不論是工作、讀書...都是很好的空間,溫暖也舒服!

 

 

——店家資訊欄——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200號(成功海濱公園)

電話:0912-830379

營業時間:[平日]PM14:00-19:00     [假日](含國定假日):AM10:00-19:00

粉絲專頁: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三、【浮定咖啡 fudin cafe   

享受的不只是咖啡,還有東海岸的獨有閒適

 

浮定在阿美族的話說是「魚」的意思。 店家同樣位在成功鎮,在台11線上快到三仙台的路段左手邊的位置,由在地阿美族青年經營,店內設計到店外裝潢全由老闆夫婦及在地原民朋友們一手包辦打造,從店外的擺設開始,一路走進店內裡都可以找到阿美族靈感的元素,老闆娘各式各樣的手作設計編織、拍立得照片製成的捕夢網、木造mix貨櫃鑲嵌的裝潢..。

 

浮定咖啡不只喝咖啡也是酒吧,為了提倡獨木舟文化,將自己的地蓋了原生態小酒吧,結合了混水摸魚( 獨木舟活動)基地,也能體驗划獨木舟、野外探險、DIY手作編織...等等,這裡的空間也可露營,而偶爾這裡也會舉辦些小市集、婚禮、小活動... 讓咖啡廳的定位不只是咖啡,更多綜合性的海島氛圍。

 

如果特別要推薦浮定咖啡的餐食,【無菜單料理】可以是一個你可以嘗試的選擇,以道地阿美族當季食材來特製的風味餐,是會報著滿心期待又不會讓你失望的餐食選擇,但風味餐必須事先預約,畢竟想吃新鮮的食材肯定是要預先準備的!

 

 

——店家資訊欄——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芝田路186-3號

電話:0966-691571

營業時間:平日11:00~9:00   假日11:00~11:00

粉絲專頁:浮定咖啡

 

 

看完了以上三家咖啡廳,對於東海岸咖啡廳的印象又更加新穎了,同時兼具文化、品味、風景、海島的咖啡店,特別獨樹一格,或許也還有一些神秘的咖啡廳還未被發現,還有哪家咖啡廳可以這麼風格咯?東海岸的咖啡廳口袋名單看來會一直持續連載下去(笑)

 


 

arrow
arrow

    東海岸!不玩不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